close

圖片1.png

  • 長:204
  • 出品國家:美國
  • 類型:動作
  • 發行商:迪士尼(博偉)

 

 

如果說《黑豹》是乘載著非洲未來主義,那麼《驚奇隊長》當然流露著些許的女性主義元素,我之所以說是些許,因為在觀影過程其實感受不到明顯「政治正確」的議題操作,透過卡蘿丹佛斯的回想可以看見女性在成長過程中容易遭受的質疑與挫折,而這也讓漫威宇宙融合了更多元的觀點,好事一件呢~(但布麗拉森在宣傳期間過度偏頗的行為倒是引起了不少反感啊!)

 

整體而論,《驚奇隊長》依舊是一部中規中矩的超級英雄電影,漫威的公式化劇情也沒讓人有太大的驚喜(關於貓咪的驚嚇倒是不少XD),但是漫威底下的超級英雄總是能感受到人性的溫暖,正如卡蘿堅毅的外表下,還是有幾分的調皮與任性。電影中對卡蘿的刻畫讓我覺得並沒有很深,就是少了一些情感元素在裡頭,使得角色間的互動有些僵硬。

 

不得不說《驚奇隊長》也是有讓我感動的,但不劇透所以就不提了,只能說家人間的情感可不是地球人獨有的。而反派在電影中的確是個硬傷,動機不明也無鮮明特色,存在感還不如Goose呢!

MV5BZWZjOWIyOGEtMjhhOS00MDM0LTlhMWMtZGU1YzUwODgyYTExXkEyXkFqcGdeQXVyNjg2NjQwMDQ@._V1_SX1777_CR0,0,1777,744_AL_.jpg

《驚奇隊長》的時空背景設定在1990年代,可以說是《復仇者聯盟》的前傳,片中也解釋了命名的原因以及為何福瑞局長瞎了一隻眼,懷舊元素有充斥在電影中,無論是當年如同便利商店般的百視達、撥接上網或是超級慢的電腦速度,讓人會心一笑。但我好奇一件事,卡蘿丹佛斯是不會變老嗎?

 

將《驚奇隊長》擺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前的確是很好的作法,看完本片真的會更加期待,尤其是卡蘿在復仇者對抗薩諾斯的戰役中,能扮演著什麼關鍵角色(啊不就還好卡蘿沒有變成灰塵)。《驚奇隊長》對我來說有點像是漫威系列作中的小品,但也是值得一看。

 

《胖吉米打分數》:8.2/10

arrow
arrow

    Pan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