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2.png

  • 片 長:2時11分
  • 出品國家:挪威
  • 類型:戰爭、歷史
  • 發行商:海鵬

​​​​​​​

《不可能的逃亡》改編自揚恩巴斯洛德的真實故事,二戰期間被納粹德軍佔領的挪威送士兵到蘇格蘭受訓,在1943共12人準備進行「紅色馬丁行動」偷襲納粹軍港,卻遭強大火力反擊,11位同伴全部被捉,唯一倖存的揚恩巴斯洛德獨自展開逃亡。

以二戰為背景的電影不在少數,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以挪威的視角拍攝的,《不可能的逃亡》與其他的戰爭片不同,它並沒有大規模的戰爭畫面,也沒有英雄般的事蹟,就如片名《不可能的逃亡》,呈現了揚恩巴斯洛德驚心動魄的亡命之路,但不得不說,整部電影氣氛拿捏的很好、無冷場,且會讓觀眾感同身受,一同為主角緊張與感動。

逃亡之路隨時都驚險萬分,一路上面臨如此大的困境還能活下來也只能說揚恩真的就像是九命怪貓,如果以當時德軍的視角來看,根本就是打不死的蟑螂呀!無論是低溫海水、雪崩、直升機攻擊甚至沒有進食一周還是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撐下去,因為他知道,如果他順利地逃到中立國瑞典,不僅代表德軍的失敗,也代表著反抗的勢力燃起了希望,能夠讓盟軍士氣大增。

「我不是英雄,救我的才是英雄」,我想這也是《不可能的逃亡》的真諦吧!如果沒有這些無名英雄的幫助,揚恩早已橫屍雪地中,無論是划船的兄妹、老婦人、小女孩一家、農家姐弟,他們都是冒著生命危險,選擇賭一把在這位「落難英雄」身上,因此,在艱困的環境下,人們始終沒有澆熄心中的希望。

《不可能的逃亡》是我在金馬影展看的,之後也有在電影院上映,但似乎只有少少影院有排,有點可惜,《不可能的逃亡》說實在比我預期的好看許多(除了莫名的一起覺得很冷),推薦推薦!

《胖吉米打分數》:8.5/10

arrow
arrow

    Pan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